首页 / 文博展示 / 文化遗产 / 成都市
领报修院
发布日期:2021-10-15 17:35 来源:四川省文物信息中心

领报修院,又称为白鹿上书院、上书院,位于中国四川省彭州市白鹿镇回水村(一称书院村),是一处法式天主教教堂建筑,始建于1895年,是一所成都市教区培养天主教传教士的神哲学院。




领报修院三面环山,地理坐标为北纬31°7′23″,东经103°52′58″,海拔805米,有良好的自然环境。1989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严重,大部分已经坍塌。


汶川地震后的领报修院

天主教于18世纪中叶传入四川,彭州即受到深刻的影响,成为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的一部分。领报修院则是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培养教职人员的神职学院,有上书院和下书院两处,是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的宗教中心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