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文化遗产 / 成都市
成都十二桥遗址
发布日期:2021-07-30 16:19 来源:四川省文物信息中心


十二桥遗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蜀都大道十二桥路,是十二桥文化的中心聚落遗址,为商代至西周(公元前1700-前771年)建筑遗址,沿故郫江及支流分布面积逾5万平方米。

以十二桥遗址为中心的十二桥文化是四川地区继三星堆文化之后,古蜀文明发展史上的又一次高峰。

商代木结构建筑遗迹的发现为研究古代蜀地的建筑形制、建筑风格、营造技术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是对中国建筑史的重要补充。  

十二桥遗址,2001年被国务院核定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十二桥遗址,遗址发现有保存较完好的商代大型宫殿式木结构建筑和小型干栏式木结构建筑群等遗迹,宫室群是由形制不一的大中小型房屋组合而成,主体建筑为一座面积达1248平方米的大型干兰式房屋,对木材按需要进行了削平加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