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聚焦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6 11:31 来源:局综合处

202211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在省文物局机关505大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0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25日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1025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博物院、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文物调查、考古发掘、文物保护、考古科学研究,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

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表示,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下一步,四川博物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新时代文物工作22字方针,系统谋划推进文物的保护、管理、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工作,提升文化产品供给质量和文化服务效能。

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站长郎俊彦

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站长郎俊彦表示,作为文物工作者,应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