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聚焦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文物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6 11:31 来源:局综合处

10月25日下午,四川省文物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四川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同志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芒,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集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全党上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对文化及文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及文物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要坚定文化自信,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传播,切实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因子的生命力影响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物工作、发挥文物资源作用,大幅提升文物展示利用水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报告全文、大会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声势。要做好宣传阐释,充分利用博物馆、纪念馆等场馆,策划推出有针对性的展览和宣传活动努力在拓展宣传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文物事业,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