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聚焦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文物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2-06 11:31 来源:局综合处

盛会擘画蓝图,旗帜引领方向近日,省文物局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局机关到直属单位,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省文物局机关于1025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同志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特别是对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四川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1017日召开院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飞主持会议,全院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学习和交流。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考古工作为日益繁荣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添砖加瓦,为丰富全国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强全国人民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而努力奋斗。

四川博物院于1019日、26日先后组织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院纪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是我党在新时代执政兴国的方针指南。特别是大会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等重要任务,为新时代文博工作和博物馆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川博还将抓紧督导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省文物信息中心党支部1026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会上,省文物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筱栩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铸就文化新辉煌》微党课。王筱栩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大家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梳理新征程上文博信息化建设、文博资源宣传推广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谋划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举措,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

省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1026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全面准确,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作为机关后勤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各类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后勤服务品质。

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1027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为未来工作指明的新方向、确立的新目标。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切实做到学有热度、悟有深度、干有力度。

省文物总店1026通过集中学习边学边议的形式,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为转企后的文物总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必须要学深悟透,要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华,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让转企后的文物总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下走好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文化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