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2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5-28 13:53 来源:四川省文物局

贺春艳代表:

首先,感谢你对我省博物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出的《关于对2008年以后新建博物馆给予免费开放经费的建议》(第十三届省人大第123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2008年以来,纳入财政部经费补助的四川省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数量已达到92家。2013年财政部《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3]97号)明确2008年以后立项建设或者改扩建的博物馆、纪念馆,中央财政不新增安排运转经费补助。因而部分博物馆运行较为困难。

二、今年4月,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将致力于优化博物馆布局,加大博物馆免费开放力度,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同时,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办[2019]27号)明确提出,今后我省将加大文物保护资金投入,将符合条件的博物馆纳入免费开放补助范围。我们赞同你的建议,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和财政厅协调,并向国家文物局汇报,呼吁和推动包括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等新增自行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纳入免费开放范畴,增加补助金额,以期提高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质量。

今后,我们将依据博物馆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进一步做好免费开放博物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省博物馆事业发展进言献策。            

                                              

                                                                                                         四川省文物局

                                                                                                         2019年5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