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4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5-30 13:53 来源:四川省文物局

更登泽郎代表:

    首先,感谢你对我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的建议》(第十三届省人大第430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我省加强了对包括色达县在内的藏区艺术创作生产工作的引导和指导,一方面,加强对藏区大型剧目创作和大型特色艺术赛事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对子、种文化”实践活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抓手,鼓励省直院团组织优秀力量深入到甘孜、阿坝藏区进行采风活动,开展藏族题材的艺术创作,创作了一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民族团结和谐进步的舞台艺术作品。同时,为进一步宣传提高藏区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主动意识和入选率,四川省基金办公室专门组织参加了甘孜、阿坝州的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会,讲解申报指南,答疑申报问题,反响热烈。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按照相关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扶持和指导包括色达县在内的藏区艺术创作生产,培养艺术人才,扶持当地文艺院团开展艺术创作生产,对其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文化部扶持的项目进行重点帮助指导。此外,将加大对色达藏戏、格萨尔彩绘石刻、藏族牛羊毛手工编织工艺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的保护工作,支持他们开展传承传习、带徒授艺活动。通过老带新、一培一等方式,积极培养非遗传承人,确保色达藏区文化有序传承和保护。              

今后,我们将依据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进一步做好包括色达县在内的藏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进言献策。

                                                                                                         四川省文物局

                                                                                                        2019年5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