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考古志愿者活动

邵*
2020-04-29
咨询
尊敬的文物局局长,您好! 我是一名考古爱好者,(我目前是一名办公室员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业余时间我会关注各种考古新闻、学习考古知识、假期也会去著名的考古景点游览) 想咨询您以下几个问题: (1)如果我想在考古领域向专业方向一步步发展,请问我需要怎么做呢?恳请您指点迷津。 (2)咱们文物局有没有志愿者之类的工作呢?(part time也可以),我想为考古工作出一份力。 
已办结
2020-04-30 13:07:12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省考古工作的关注,关于您提出的咨询问题,现答复如下:
1.关于您提出需要在考古专业方向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建议可阅读考古专业类书籍,关注考古类新闻信息,参加面向公众举办的考古类公开课堂及讲座,也可向设置有考古专业学科的高校咨询,是否有相关招生、培训等。
2.关于志愿者的问题,建议关注省内考古专业机构招募志愿者参与发掘工作的信息发布,如符合条件可向发布单位申请。
局考古处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