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达州市宣汉县塔河镇文峰塔的保护建议

2022-12-13
位于塔河镇的文峰塔建于嘉庆年间有重要的文化价值,现年久失修并且塔大门开放导致建筑有损伤,并且塔门开放里面弄的很脏()有人在里面上厕所扔垃圾)仅建议有关部门能加大文物保护修缮力度,保存精美的文化古迹。
已办结
2022-12-20 16:33:54

网友,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达州市文物部门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塔河文峰塔是达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嘉庆五年(1800年),现塔内通顶木梯已损毁,部分石质构件自然风化,部分雕刻、彩绘损毁脱落。由于塔门损毁,外人可进入塔内,丢弃垃圾现象时有发生。目前,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已对塔内及周围环境进行了清洁整理,并由塔河镇塔河社区焊接了通透式不锈钢栅栏门,在保护文物本体的同时,限制游客进入塔内。今后,将由塔河社区负责塔河文峰塔的日常监管,进行文物安全巡查和日常环境维护。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支持力度,推动地方做好文峰塔保护利用工作。

    感谢您对四川文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局文保处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