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文化遗产 / 眉山市
“德利源”酒坊窖群
发布日期:2021-05-28 09:00 来源:眉山东坡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德利源”酒坊窖群,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始建于清末,距今已有100余年历史,据眉山县志载,“德利源”酒坊为清末章荣江曾祖父创办,以生产太和小曲酒而著名。


窖址

“德利源”酒坊窖群现存清末窖池25口,其中1-19号窖池一直在使用,20-25号窖池曾经被填埋,后来将填充的泥土杂物清除后发现窖池完好窖泥仍具活力,故恢复使用。窖群占地面积近400㎡,整体呈南北向分布;窖池深度均为2米。窖池窖壁为泥土夯制,泥壁遍布竹钉为筋、外敷窖泥。古窖池群上为木质屋顶,屋顶由青砖墙柱支撑,保存基本完整;窖群南面遗存清代残留红砂石条石阶沿石。


窖池

“德利源”酒坊窖群为眉山市东坡区存量不多的清代末期酒窖池群之一,对清代酿造业和地方酒文化研究提供了典型的实物材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文物保护价值。

2019年1月,“德利源”酒坊窖群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