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媒体关注
川陕渝三省市共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14:5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20年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日前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陕西、四川、重庆三省市共同交流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文本的主要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修改、调整、增减、完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省市文物部门从革命文物资源、工作做法、存在问题等方面讨论所辖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国家文物局表示,将会对川陕片区革命文物的认定、价值研究、保护展示等相关工作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加强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目前,三省市以《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为指导,充分发挥川陕片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作用,树立文物保护“精品意识”,加大革命文物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力度,合作开展的《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三省市文物部门发挥自身优势,指导编制本区域川陕片区保护工作相关规划,陕西省编制的《陕西省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和四川省编制的《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公园规划》已完成。

川陕渝三省市将加强革命文物价值研究和展示利用,提升革命文物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效果,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多领域加强合作,让川陕片区革命文物利用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推动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