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媒体关注
足不出户,四川宋瓷博物馆720°全景线上看
发布日期:2021-02-19 17:04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2月18日,记者从四川宋瓷博物馆获悉,四川宋瓷博物馆三维虚拟展厅日前正式上线。今后,浏览者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参观四川宋瓷博物馆。


打开四川宋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品宋瓷”虚拟展厅,记者看到,网上虚拟博物馆包括720°全景展示与文物赏析两个部分。720°全景展示是利用720°技术打造的博物馆外景环视建筑、展厅内部陈列展线与展览,而文物赏析模块则三维再现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荷叶盖罐、梅瓶、三足蟾蜍等大量藏品。浏览者可以选择自动漫游方式,跟随虚拟摄像机的镜头,对藏品进行观赏,也可以选择通过手动的前后、左右、上下六个方向的720°全景展示空间维度的移动和旋转对场馆和藏品进行全方位欣赏。



虚拟博物馆的推出,是线上与线下展览进一步的深度融合,是线上和线下的补充与互动的良性闭环。四川宋瓷博物馆创新博物馆文化传播方式,让展览更好看、文物“活”起来的又一次有力实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