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媒体关注
资阳拟建“川中剿匪史料馆” 即将启动文物征集
发布日期:2021-05-12 10:21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5月6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人民政府获悉,为及时抢救和保护珍贵史料,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的作用,同时也为纪念在剿匪战斗中牺牲的英雄儿女,褒扬先烈革命精神,拟在伍隍镇印合村内建设“川中剿匪史料馆”,现面向社会征集文物史料。

自5月10日起,面向社会长期征集1949年至1953年间具有史料价值且与川中剿匪战斗、剿匪烈士、革命斗争以及土地改革相关的资料、物件(含原件或复印件)。征集地域范围包括川中地区所有区市县及与川中剿匪战斗中的人或事密切相关的区域。

征集内容广泛,涉及实物类、文献类、以及其他与本次征集主题有关的红色文物。包括征集时间范围各个时间段各级党组织文物史料,如文件、书信、印章、稿件、入党申请书、党章、各类荣誉证书等物品;剿匪斗争活动中兵民使用过的武器、通讯器材、地图、传单、袖标等;剿匪烈士夏长生、李振书、梁培德、谢松涛等重要党史人物、革命烈士、革命战士、劳动模范、知名人士等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生产农具等。

征集方式包括无偿捐献、复制仿制等,对无意出售或捐赠的,采取协商借展方式,待某一次主题展览结束后归还。捐赠文物、史料时请捐赠者对其捐赠品作出简要的文字介绍,并注明捐赠人姓名或捐赠单位名称、联系方式等;文物、史料捐赠人应保证所捐赠的文物、史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对捐赠的文物、史料有完全处置权。

联系电话:028-2423578717608015728;联系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塘坊街20号(伍隍镇人民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