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媒体关注
成都首家唱片主题社区博物馆落地宽窄巷子
发布日期:2021-07-27 10:36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作为成都城市会客厅的宽窄巷子,又新增一个打卡点——定位为成都音乐文化展示窗口和社区音乐共享服务空间的徒歌唱片博物馆,于7月24日举办了徒歌原创音乐分享会,这标志着成都首家以唱片为主题的社区博物馆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成为成都市新经济消费场景的示范空间和社区公共文化的美育中心。


这家位于窄巷子的徒歌唱片博物馆,巧妙地将天府文化、唱片文化、音乐文化、民谣文化、诗歌文化等地域特色元素融合,现有薄膜唱片类、黑胶唱片类、乐器类藏品5000余件,藏品包括现代京剧“龙江颂”、枪炮与玫瑰的《运用你的想象》、有近百年历史的腊筒式留声录音一体机等,繁多而珍贵的藏品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发烧友还可以在这里免费使用VIP视听室,部分藏品唱片也可与公众收藏的唱片进行交换。



“我们还将举办各种音乐展演活动,社区居民和游客可免费欣赏。”徒歌唱片博物馆创始人杨广介绍,博物馆会将成都众多才华横溢的创作人、音乐人聚集起来,在这里尽情展示他们的优秀作品。“这也是徒歌作为社区音乐共享服务空间,为社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应尽的责任。”

24日的原创音乐分享会,便有二乔、老幺等四位歌手演绎他们的原创歌曲,从《宽窄一梦》到《院子花开》,从《跳舞姑娘》到《徒歌》,不少游客闻声前往。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服务游客,推广以富有成都特色的音乐文化。”杨广介绍,接下来博物馆将以丰富的唱片收藏为载体,开展一系列音乐唱片藏品博览、音乐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旅游文化体验,让每一位到访成都的游客感受到成都这座音乐之都的魅力。同时通过定期举行原创音乐沙龙、创作分享会、天府音乐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音乐专业交流和学术分享,为创作人提供原创音乐创作制作出版服务。而社区居民也可以通过参与音乐文化活动提高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