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广汉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四川省博物馆学会

2020年5月17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广汉召开。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省文物局副局长李蓓,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四川博物院副院长、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谢志成,四川博物院原院长盛建武以及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48名常务理事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谢志成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及顾问名单、《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四川省博物馆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新入会会员、新增设专委会等事宜。

盛建武当选为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他在就职发言中对省文物局重视和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成绩,并感谢会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学会将努力开展工作,服务好会员单位,推动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王毅代表省文物局对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抓好组织建设,充实专业力量;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交流协作;协助行业管理,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学会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未来全省博物馆数量还需较大幅度增长,办馆质量还需较大幅度提升。学会就是全省博物馆的大家庭,要团结全省博物馆人,凝聚全省博物馆的力量,推动全省博物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整体水平提升,为我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积极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人选,学会将尽快向省民政厅备案,批准后公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