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副厅长出席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8 来源:局考古处

 2020629日,达州举办了首届音乐艺术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永康委托,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出席仪式并致辞。

达州钢琴博物馆是四川省唯一一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填补了我省以钢琴为主题的艺术类博物馆空白,也是全球建筑面积最大、藏品最多的钢琴博物馆。该馆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收藏了18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名贵钢琴300余台。此次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以达州钢琴博物馆为依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音乐艺术活动,包括高校优秀毕业生汇报演出、“庆七一”钢琴音乐会和“大美达州”音乐演唱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

   

   

王毅对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的开启和钢琴博物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达州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和“音乐之城”决策部署,将钢琴博物馆打造成集钢琴典藏、陈列、展示和音乐艺术研究于一体的文化艺术殿堂,创造音乐之城文旅新IP,构建独具魅力的“艺术商圈”和文艺川军,将达州建成全国乃至世界音乐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繁荣我省文旅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