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赴成都永陵博物馆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7 04:54 来源:局博物馆处


716日,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成都市文物局局长多央娜姆陪同下,赴成都永陵博物馆开展调研,详细查看了永陵地宫、园林景观和基本陈列现状,并与有关专家、永陵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座谈会上,王毅局长一并听取了永陵博物馆对地宫保护展示利用和园林景观改造方案的汇报,及有关专家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陵的文物保护利用和展陈水平有待全方位提升。要在深入研究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基础上,讲好前后蜀的故事;提取永陵特有的文化元素,打造特色园林;加强与省内各文博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重点节假日定期举办临展;创新管理模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他强调,文物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永陵通过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将展示利用与遗产保护相结合,建设一流考古遗址公园,推出高品质展览,提升永陵影响力,推动文旅融合,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永陵实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省文物局副局长李蓓、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成都市文物局专职副局长张学文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