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出席攀枝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纪念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首届“三线文化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2 06:37 来源:局博物馆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纪念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2020年7月1日,攀枝花首届“三线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隆重举行。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出席活动并致辞。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虞平主持活动。

王毅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攀枝花市三线工业遗产的宝贵价值,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开展的一系列三线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他指出,攀枝花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生、因三线建设而兴的钢铁之城、英雄之城,孕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近年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三线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三线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争创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这为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促进攀枝花文化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陆续出台了《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更加坚定了我省加大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力度的信心。我们将全力支持攀枝花三线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各项工作,支持攀枝花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不断挖掘三线建设历史文化内涵,做大做强三线文化品牌,让更多的世界各地的游客走进攀枝花,让三线文化这颗新中国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明珠更加灿烂辉煌!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了攀枝花市首届“三线文化周”美术书法摄影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