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个市州考古工作站今日成立眉山考古工作站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3 04:02 来源:局考古处


723日上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眉山市文物局在眉山举行眉山考古工作站签约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出席仪式,并共同向眉山考古工作站与江口沉银博物馆筹备组分别授牌。


王毅在签约仪式上代表省文物局向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眉山市文物局共建眉山考古工作站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各市州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考古支撑,积极推动地下文物埋藏区划定和基本建设考古前置工作,建立完善地下文物保护管理体系,既保护好珍贵的地下文物,又配合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实现“文物保护和基本建设”两不误。希望眉山将考古工作站做大、做强,在各地市中带个好头,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文化遗产保护、文旅大发展带个头,做出应有贡献。


眉山考古工作站是全省设立的首个市(州)考古工作站,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眉山市文物局共建共管,主要负责眉山市域内文物考古、保护、研究等工作。对于创新“省地合作”考古工作模式,打造以考古为支撑的文物保护利用文旅融合示范样板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