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考察调研广元市文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03:11 来源:局考古处


2020926日至28日,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率队考察调研指导广元市文物工作。王毅一行先后在青川县、朝天区、昭化区、利州区、旺苍县调研当地文物工作,重点考察了青溪古城、中子铺遗址、昭化苟家坪遗址、旺苍红军城等文物点。广元市人大副主任赵爱武、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四川省文物局考古处、广元市文旅体局及相关县(区)政府、文物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王毅在考察中指出,广元地区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文旅融合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文物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机制;要加强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多方力量参与做好现有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积极有序组织专业队伍开展考古资源调查。王毅强调要梳理、研究中子铺遗址相关资料,统筹做好遗址公园保护展示相关工作;要重点开展川西北地区史前遗址考古调查,特别是洞穴遗址的调查和勘探工作;要继续开展昭化地区的两江流域考古调查与勘探工作,探寻苴国遗址和葭萌城遗址的线索,取得新发现,为昭化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资源;要深入挖掘革命文物、工业遗产的内涵,构建地方政府为主,社会力量参与的保护利用体系。

此次考察调研为下一阶段广元的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元市及相关县(区)政府、文物部门纷纷表示将以王毅局长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本地区文物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