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赴眉山专题调研“三苏”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10:11 来源:局综合处

6月30日至7月1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带队赴眉山市专题调研“三苏”(苏洵、苏轼、苏辙)文物古迹保护利用情况。

现场调研

王毅一行赴眉山市东坡区、丹棱县、青神县,先后调研了连鳌山石刻、丹棱白塔、中岩寺摩崖造像和石刻、汉阳古镇、苏母蟆颐观(重瞳观、苏氏墓地、三苏祠等文物古迹和纪念展馆。

连鳌山石刻

丹棱白塔

王毅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眉山三苏祠,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作岀了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文博工作者,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将“三苏”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中岩石刻

蟆颐观

王毅强调,“三苏”文学成就享誉世界,离不开养育、成长的一方水土,今天,在“一江(岷江)两岸”的眉山市东区、青神县、丹陵县等地留下了大量“三苏”遗迹,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此,必须精心组织好调查、研究,开展文物重点保护和系统性保护,科学、统筹规划,实施好一批文化传承重点项目,为全面提升“三苏”文物古迹保护和展示利用水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巴蜀文化、三苏文化做岀应有贡献。

三苏祠

眉山市、相关县(区)领导,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濮新,省文物局考古处、文保处及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眉山市、相关县(区)文旅(文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