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全省博物馆“数字文物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推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15:55 来源:局博物馆处 省委网信办

各市(州)文旅(文物)局、党委网信办,省直文博单位:

为推动数字文物创新应用工程,推进智慧博物馆服务、智慧保护、智慧管理,推出一批引领性、示范性数字文物创新应用优秀项目,省文物局、省委网信办决定组织开展全省博物馆数字文物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推介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

面向全省登记备案的博物馆、文博单位、科研院所、有关企业等,征集2020年以来期间形成的数字文物创新应用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文物数字化采集保存、展示、线上线下应用及推广等。

推荐案例应围绕文物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文物数字化应用,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关注度高,吸引力强,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参评程序

(一)参评单位应如实填写《申报书》(在四川省文物局政务网站:http://wwj.sc.gov.cn下载),编写案例介绍。

(二)各市()文旅(文物)局、网信办汇总辖区内参评材料并组织遴选,将加盖公章的申报书和资料一并送至评选活动承办单位。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书》范本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成册(简装)、一式2),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3 410日。请各市(州)文旅(文物)局、网信办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评选,并及时汇总辖区内的参评情况。

(三)每个申报主体限申报2个。案例本身涉及到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评者承担。案例介绍应主旨清晰、层次分明,着重突出重点、体现亮点,文字表述简明扼要(2000字以内),格式建议如下:

1.导语部分(案例简介):简述案例实施的背景、宣传推广模式等;

2.具体做法部分(创新点、亮点):重点介绍文物数字化创新的思路、方法、有关条件保障等内容;

3.主要成效部分(经济、社会效益):用事实、数据等阐述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取得的成效;

(四)每个案例应同时报送具体的呈现形式,或者可供查阅的线上展示链接。

(五)本次评选活动将适时在四川省文物局网站、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公示和宣传。参评即视为申报主体授权此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可使用参评资料用于宣传展示等。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四川省文物局、四川省委网信办所有。

三、资料报送及咨询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四川省文物信息中心

联系人:陶建华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东胜街19

咨询电话:028-85150202

邮箱:342874172@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数字文物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申报书

      

四川省文物局               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        

                                       20233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