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庆中秋巧相遇 成就宋瓷博物馆里多个“热”
发布日期:2020-10-22 14:02 来源:四川宋瓷博物馆 分享到:

金秋十月出行季,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时,四川宋瓷博物馆迎来了新馆正式全面开放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假期,也迎来了络绎不绝前来参观的众多游客。天适逢节成就了宋瓷博物馆里的多个“热”。

一、博物馆里“老粉”热。从节假第一天统计到假日结束,观展游客中,宋瓷博物馆“老粉”占比份量很大。他们带着对宋瓷的热爱,听闻新馆的建设和新的展陈,再次走进宋瓷博物新馆,观览《宋韵-瓷器背后的宋代生活》,感受场景式展览,拥有新的视觉体验,聆听讲解员解读更多瓷器背后的历史知识,攫取新的收获。

游客体验多媒体互动设备

二、多媒体中互动热。在二层《中国陶瓷发展简史》展厅中多点触控、投影互动、全息投影、光影结合、电子翻书等多种多媒体的应用,吸引了许多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通过多媒体体验设备亲自动手修复瓷器、制作瓷器、争当购瓷小能手,与朋友或家人一起进行抓瓷大比拼等自助体验成了今年馆里的最大热点,观众在轻松愉悦的体验中收获了关于瓷器方面的科技知识。

三、自助语音讲解热。为了加强场馆多样性的服务,丰富观众的参观体验感受,该馆增设了语音讲解自助租赁系统、智慧笔语音导览系统以及“云观博”AR智慧博物馆导览APP等操作便捷的智能服务,观众通过自主选择和反复听取场馆内的展品讲解,获取展馆的知识。全新的服务受到假期游客的追捧,成为了博物馆里又一大热点。具统计,8天假期自助语音租赁达1500余次。

游客租赁语音导览设备

本次“八日黄金周”四川宋瓷博物馆共计接待游客15758人,每日游客参观流量均达到2000余人。场馆内秩序井然,干净舒适,做到了无投诉、无吵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