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宋人十二时辰》线上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6 来源: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科、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 分享到: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主办,泸县融媒体中心和封面新闻联合举办的《宋人十二时辰》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直播邀请了四川大学美术考古学博士、文物博物副研究员赵兰教授做“主播”,泸县“本土专家”与讲解员(文化使者)强力搭档第二现场。整个直播活动从“妇人启门”“书院伴读”“饕餮盛宴”“花好月圆”“勾栏瓦肆”依次展示宋人一天的美好生活,紧扣“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主题,给观众传达文化平等、文化包容、文化多元的意识。


经统计,当天的直播封面新闻客户端收看量为47.8万;封面新闻微博、封面新闻视频微博、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爱泸县平台收看量共计23.2万;全网观看共计71万。同时,本次“云游”活动的互动环节也引得观众广泛参与,页面浏览量达60万次,直播留言互动共计1000余条,热度稳居封面新闻直播前列,并创泸县融媒体文化类直播热度新高。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策划的“云游博物馆”活动,使观众能足不出户看石刻,手机掌上观展览。泸县博物馆开启“云游展”新模式,在聆听文物之声的同时,身临其镜地感受文物背后的故事。多元化现代传媒技术助力博物馆文化传播,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