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2020年雅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9 13:42 来源:雅安市文体旅局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2020年度雅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刘晓琴,文化遗产保护科全体工作人员,市直文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参会。

文化遗产保护科负责同志就文物安全、文物资源普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加强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文物资源普查工作方面,要求各县(区)及时更新“三普”以来文物保护单位的新增、消失和升级等情况,务必如实填报。特别强调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区)明确汛期防灾重点,对可能存在的滑坡、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文物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加强与消防、民宗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严格落实文物安全责任清单,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厘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防止文物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了文物安全事故,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处置并上报。

会议还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文博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二是要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务必重视全过程监管;三是文物保护工作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