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绵阳市博物馆与5.12汶川
特大地震纪念馆联合举办互换展览
发布日期:2020-06-18 09:06 来源:绵阳市博物馆 分享到:

2020613日是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绵阳市博物馆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联合举办馆际交换展,助力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此次交换展览活动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绵阳市博物馆广场上展出了听亲历者讲述——5•12汶川特大地震亲历者大型口述史展览。展览从地震亲身经历者讲述开始,到灾害第一现场,到社会各界生死救援,再到专家灾害评估,最后到灾后恢复重建,选择了57组当年亲自参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集体和个人,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现状、感悟。现场扫码可听地震亲历者口述史。十二年的光阴,带走的是悲恸,留下的是感动,伟大的精神必将世代相传!

绵阳市博物馆则制作“史海拾贝——绵阳市博物馆精品文物图片展”,将馆藏珍贵文物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广场展出,并有专业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向广大群众展示出了绵阳市博物馆的部分展厅和文物,带领大家了解绵阳市文化和自然风貌、领略绵阳的人文精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