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全市文物
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2 14:00 来源:雅安市文物局 分享到:

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和雅安市安办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618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文物局、雅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雅安市博物馆、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名山区、荥经县开展汛期文物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茶马古道—禹王宫、茶马古道—净居庵石牌坊、名山文庙、开善寺正殿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荥经县民俗博物馆。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近期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检查了文物古建筑和文博场馆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水池和电路电线是否规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白蚁防治是否有效以及周边环境等有关安全的各个方面,并现场查看了禹王宫消防池施工进展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将文物安全放在首位,必须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巡查、用火用电管理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全力保证文物古建筑和文博场馆的消防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