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携手媒体创新宣传,讲好广安文物故事
发布日期:2020-07-01 17:03 来源:广安市文物管理所 分享到:

日前,由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的全省报纸副刊好作品奖项评选名单公布,“广安文物故事”获报纸副刊专栏类三等奖,刊登的文物故事《500年前的鸡蛋现身广安协兴明墓》获报纸副刊文化新闻类一等奖,《珠江牌相机:见证华蓥山的“三线”辉煌》《一张汇款单,三位民国大佬的同乡情》获报纸副刊特稿类三等奖,“广安文物故事”已成为文物宣传中名副其实的好栏目、好作品。

为挖掘文物价值,讲好文物故事,广安市文物管理所、市博物馆于20186月在《广安日报·川东周末》副刊开设了“广安文物故事”报纸专栏,组织文物工作人员撰写研究文章,通过对域内地面文物和馆藏文物的解读,帮助市民了解广安传统历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提高文物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栏目开办两年来,刊登文物故事文章80篇,20余万字。这些文章通过日发行量达14万份的《广安日报》纸质版、数字版、公众号和天下广安app等信息平台得到快速传播,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广安文物故事》文章汇编出版的文博图书,也成为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喜爱的文博知识普及读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