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盛建武理事长
赴宜宾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0 10:28 来源:四川省博物馆学会 局博物馆处 分享到:

2020年7月1日至2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盛建武率调研组赴宜宾市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运营。

在宜宾市博物院相关同志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宜宾市吴小春中医药博物馆、翠屏区胡坝村村史陈列馆、南溪区大岗民俗馆、南溪豆腐干博览馆、南溪城墙和张家祠堂,并与宜宾市、南溪区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宜宾有着丰富的文物和博物馆资源,现有13家博物馆,其中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1家。近年来,宜宾市尤其是南溪区积极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采取了运营经费补助、政府补贴博物馆办展资金、支持人才聘用等多种方式,取得良好成效。宜宾市博物院也通过专业技术指导对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运营开展了积极帮扶。

盛建武表示,四川省博物馆学会是全省博物馆的大家庭,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协助做好专业咨询,宣传推广工作经验,服务好各会员单位,全力推进四川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钟玲,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宜宾市博物院院长罗培红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