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团视察
成都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7 10:41 来源:成都市文广旅局 分享到:

202092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省政协视察团对成都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团在省、市文旅部门等陪同下,先后视察了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毛家湾艺术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视察结束后王正荣副主席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局、视察点位属地政府有关工作汇报,我市非国有博物馆代表、视察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正荣副主席对成都市在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一是目标明确、组织有力;二是推动有序、保障到位;三是集群发展、优势明显。王正荣副主席强调,发挥非国有博物馆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特色地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是进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的重要内容。王正荣副主席指出,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一是要解决好非国有博物馆依法建馆、科学管理、规范运营、专业化发展的问题;二是要解决好非国有博物馆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即决定其能否经营下去的资金问题;三是要解决好博物馆回归社会服务的本质属性问题。

成都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努力,以建设全国非国有博物馆示范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非国有博物馆的专业指导,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运营能力,为推动非国有博物馆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