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省文物局专家组赴阿坝州调研
博物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15:01 来源: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91日至2日,四川省文物局组织专家调研组深入阿坝州,调研博物馆建设工作。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阿坝州文体旅游局、阿坝州文物局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昌列寺博物馆,在查看了博物馆场地、展厅、藏品、库房、消防安全设施和听取了建设筹备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昌列寺博物馆基本具备登记备案条件。专家调研组对昌列寺博物馆建设思路和方向给予了肯定,希望在完善博物馆登记备案资料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藏品途径,突出特色,创新陈展方式,规范建设管理,深挖文化内涵,提炼文化精髓,做好藏品背后的文化解读工作。

随后,调研组前往州博物馆、擦擦博物馆、马尔康市第二中学嘉绒之家微博物馆、嘉绒之家展览室、松岗直波碉楼、卓克基土司官寨等进行调研。专家调研组指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阿坝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博物馆建设,提高博物馆的开放程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