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推动辖区文物保护与利用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8 来源: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到:

202093日,旺苍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木门会议旧址”公益诉讼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有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县文旅体局、东河镇人民政府、木门镇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和关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


县检察院邓海国院长、雍思红副院长就举办本次专题听证会的目的作了详细说明。县法院启动本次公益诉讼,一是推动公益诉讼事业的良性发展;二是用法律的手段厘清公益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用公益诉讼的方式推动旺苍红色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四是用公益诉讼的方式激活社会力量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五是让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会上,县检察院展示了木门会议旧址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参会代表就旺苍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用公益诉讼的方式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是广元地区县级检察院首例,有助于更好地推动落实地方政府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对于促进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