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喜迎国庆佳节 宜宾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10-12 11:28 来源:宜宾市文物局 分享到: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宜宾市各地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宜宾市博物院推出了“小小纽扣画浓浓爱国情”“我为文物换新装”国庆节亲子活动;宜宾市南溪朱德旧居陈列馆举办“喜庆祖国华诞•追寻伟人足迹”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四川省夕佳山民俗博物馆举行川南婚俗民俗表演活动,吸引大批观众和游客。2021年10月1日-7日,宜宾市博物馆共接待观众3.77万人次。


(南溪朱德旧居陈列馆举办“喜庆祖国华诞•追寻伟人足迹”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四川省夕佳山民俗博物馆举行川南婚俗民俗表演活动)

宜宾市博物院于2021年9月29日全面开放运行,《四季乡愁——宜宾民俗专题陈列》《我住长江头——宜宾历史文化陈列》《酒都酒风——宜宾酒文化专题陈列》三个基本陈列均采用现代博物馆新颖展示手法,整体基调简约大气,空间设计节奏感强,具有故事性和主题性,陈列手法灵动多变,具有“动静结合”“感触内心”的效果。


(宜宾市博物院全面对外开放)

其中,宜宾历史文化陈列是宜宾首个最具学术性、系统性的历史文化展览,共展出图片200余幅,馆藏珍贵文物600余件(套)。酒文化专题展览展示了宜宾4000多年的酿酒史和今日宜宾酒业的辉煌,凸显出酒都宜宾的魅力与风采,展出图片100余幅、历史文物近100件(套)、现代酒类产品340余件。民俗专题陈列展示了宜宾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民俗,展出500余件老物件。展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走进博物馆的人们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深受市民热捧和好评。


(宜宾市博物院《我住长江头——宜宾历史文化陈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