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博物院开展2021年“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2 10:59 来源:四川博物院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国庆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我院的平安稳定,9月29日下午,谢志成副院长带领四川博物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展厅、监控室、水泵房、配电房、文物库房、文创嘉年华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本院疫情防控重要点位、应急设施、防控物资准备等进行了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运行,消防器材、逃生自救设备是否健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齐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有无违规乱放杂物;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防疫物资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了保障和储备。检查时,谢志成要求各岗位人员要及时排查所管辖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置;做好各种不同等级设备的季检、月检、日检工作;安保部要加强巡查并监管好全体保安人员严格履行工作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节前安全检查已经成为我院安全工作的常态,通过安全检查时刻提醒我们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安全防范措施一定要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院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