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致敬忠魂——广安革命英烈事迹展》
为大一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0 来源:广安市文物管理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广安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教育和激励大学生们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9月23日,由广安市文物管理所、广安市博物馆精心策划的《致敬忠魂——广安革命英烈事迹展》走进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该展览以108幅文物、档案图片资料,展示了辛亥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时期,33位广安籍英雄烈士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事迹。

在入学军训时,通过了解革命先辈的斗争事迹,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致敬忠魂——广安革命英烈事迹展》将持续开展巡展之旅,目的就是与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一起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和革命意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