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充市开展春节期间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0:17 来源: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消除全市文博单位文物火灾隐患,按照四川省文物局《关于做好2020年冬春文物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南充市文物局对全市文博单位文物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春节期间,市文物部门组织抽查了重点文物单位5处级文物单位8处市县文物保护单位和文物点15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文物本体安全隐患1处消防器具隐患6处,现场责整改5处,督促整改1处,责成更换消防器具20余具。


县(市、区)文单位根据市文物部门统一安排,及时开展了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级文物单位南充天主堂、川北行署办公厅旧址楼梯无安全标识工作人员使用电烤火炉等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对文物本体存在的安全隐患发出了整改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