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乐之城”贺新年 宜博新馆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21-02-22 16:14 来源:宜宾市文物局 分享到:

2021213日,宜宾市博物推出临展永乐之城——宜宾汉宋文物展,展示古代宜宾人闲适安逸的社会生活,为市民就地过年增添了年味,得到各界广泛好评。春节期间宜宾市博物馆运行安全有序,共接待观众1.5余万人次,文创销售突破2万元。


新年新开始,“乐”在宜宾年味浓。宜宾市博物馆第一个展览,永乐之城——宜宾汉宋文物展首次系统、完整地展出宜宾馆藏陶俑,涵盖了汉宋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300余件文物均为宜宾本地出土,部分文物首次展览,个别展品体量大、价值高,较为罕见。展览设计新颖,以黄、绿为主色调,提取宜宾江水、竹海等元素,与陶俑原生的色彩大胆碰撞,烘托新馆首展的喜庆氛围。为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丰富线上服务,让身在外地的宜宾人也能感受到家乡的年味,该展览的网上展馆同步上线,跨越时空限制,采用360度全景和3D模型技术展示展厅现场,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展览。



新文创新宠儿,本土IP受欢迎。宜宾市博物馆文创旗舰店定位为汇集宜宾文化特色的创意精品店铺,本次推出三个系列文创产品,主要围绕临展重点展出文物东汉建初四年朱提造作双鱼铜洗”“东汉西王母陶俑以及宜宾市博物院新推出的IP形象——“王母娘娘”“宜宾哪吒进行产品开发,即双鱼铜洗系列”“西王母系列”“哪吒系列。产品主要有抱枕、挂绳、书签、咖啡杯、手机支架、徽章、春联套装等,2021年新春之际,这些款式新颖、造型独特、质优价美的产品,在宜宾市博物馆文创区和微店同步销售,广受观众欢迎。



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宜宾市博物馆知名度。为全面提高宜宾市博物馆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宜宾文化的对外影响力,宜宾市博物馆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业内全国性新媒体弘博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的关注推送和宣传报道。与市级媒体积极合作,开展现场报道、自媒体深度宣传宜宾市博物馆精品文创产品、公交车车载媒体与车身广告宣传展览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以赠送纪念门票形式与观众展开多种互动,为后期宜宾市博物馆全面开放打好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