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召开春节前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9 16:06 来源: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到:

2月7日,广元市春前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万传媒中心召开,重点研究部署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主持会议,各县区文体旅局、文管所负责人以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石窟寺等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市文博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文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参会县区和文博单位汇报了近期文物安全巡查情况。

赵泽中指出,广元作为文物大市,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文物安全工作要放到安全生产的第一位;要切实加强馆藏文物以及石窟寺等田野文物巡查检查和日常管护,联合相关部门对文博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防控能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在节假期间开放的文博单位,要落实预约制度、健康码管理、错峰限流、实时调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俞天喜就文物安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不可松懈,各县区、文博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常态化巡查,尤其加强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安全零事故如遇突发事件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相关程序快速上报加强横向联动,筑牢文物安全保障体系,持续打击文物犯罪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