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展览党史军史 牢记初心使命
——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引进《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展览
发布日期:2021-03-02 15:34 来源:宜宾市文物局 分享到:

为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春节前夕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引进《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展览。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开端。展览通过展示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的光辉业绩,包括朱德、贺龙、刘伯承、聂荣臻、陈毅、叶剑英、林彪七位元帅,另有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共二十七位将帅,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优良革命传统,激励人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美好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展览共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序,介绍南昌起义的经过;第二单元为从南昌起义中走出的将帅,分为元帅篇、大将篇、上将篇、中将篇、少将篇5个篇章;第三单元为永远的缅怀,展出南昌起义中的英名录。2021212日至2021312日在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多功能厅展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