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共建•结对 喜庆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22 14:08 来源: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州博物馆)与马尔康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单位共建结对签字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结对活动及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双方单位的协作与交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践党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出席活动的领导有马尔康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李晋业,党委副书记、副大队长金鑫;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蛟;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州博物馆)所长陈学志,副所长李勤学。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由参观阿坝州博物馆通史展和签订共建协议两大部分组成。首先组织参观阿坝州博物馆通史展,以三楼红色馆为载体开展“铭记红色记忆,重温革命之路”为主题的革命教育实践活动。然后双方就合作共建内容及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达成合作意向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最后开展了“领学党史、革命故事”活动,以更斯穷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使命感。陈益蛟副局长肯定了活动成果并对革命文物的消防安全提出了指导意见,为今后搞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我单位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的消防安全建设水平,为今后双方的长期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