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资阳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抢抓重大机遇 实施全域旅游 激发动力活力 凝心聚力
推动资阳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5 13:01 来源:资阳文旅 分享到:

4月23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段再青出席。

廖仁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成资同城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实施全域旅游,不断优化文化旅游发展环境激发动力活力,凝心聚力推动资阳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廖仁松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和旅游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克服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扎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实施全域旅游,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廖仁松要求,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编制文旅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要素文旅精品,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持续提升文旅配套服务能力,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充分发挥项目支撑和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要以建设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引领,加快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按照一体谋划、突出重点、协同共建、融合发展的思路,充分挖掘巴蜀文化、石刻文化、农业产业等优势资源,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做强优势品牌,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共同体、协作共兴的产业聚集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级文旅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重点问题研究,文旅部门要强化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王毅指出,一直以来,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密集出台促进文旅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巴蜀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成效显著。资阳在新发展阶段高规格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未来文旅发展,掀起资阳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新浪潮。要通过深入协作,局市联动、齐抓共管,深化资阳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全面提升资阳文物保护、研究阐释、展示利用、文物旅游融合及博物馆体系建设水平,助力资阳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资阳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宏观经济调控机遇,顺势而为,借势而上,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再上台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大足区区政府分管领导,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在谈文旅企业、受邀文旅企业、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代表,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