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达博小小讲解员“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21-07-30 15:03 来源:达州市文物局 分享到:

当好达州历史文化代言人,传播好达州文化,讲好达州故事。

7月14日下午,经过选拔、专业培训、上岗考核,新一批达州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正式“持证上岗”啦!小小讲解员们将成为博物馆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积极利用周末、节假日为广大市民,尤其是同龄阶段的孩子们提供公益讲解服务。活动中,达州博物馆举行了上岗仪式,为通过考核的“小小讲解员”颁发了绥带、工作证、服装、小礼品。

在博物馆的两个月时间里,孩子们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与讲解员姐姐相互交流切磋。他们认真听取指导、学习礼仪、撰写讲词,经过“一对一”的辅导强化、培训考核、示范讲解等环节,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小讲解员。

在展厅中,他们站在巴渠珍贵文物前风姿卓卓、娓娓道来,热情地讲述着达州历史故事,耐心地回答游客问题,专注与可爱的神情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游客,得到大家的一致鼓励和赞扬。

自2011年免费开放至今,达州博物馆每年接待参观者30万人次左右,其中青少年参观者17万人次,超过总参观人数的一半。面对庞大的青少年参观者,必须推出适合其年龄段、语言习惯的讲解服务。为此,达州博物馆推出了“小小讲解员”社教项目,通过他们的讲解,拉近青少年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该活动也是达州博物馆面对未成年人开展一项常态化教育活动,现与全市十多所中小学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成为孩子们学习文化、感知传统的“第二课堂”,激发他们了解和传播中华文化的热情,使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让他们在博物馆这个大课堂里,热爱传统文化,传播民族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