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朱德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巡展启动仪式在泸州市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30 15:07 来源: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朱德同志诞辰135周年,逝世45周年。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深切缅怀朱德同志崇高的思想品格和伟大的精神风范,7月13日,《朱德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巡展启动仪式在泸州市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举行。

专题展览巡展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朱德故居管理局、泸州市博物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铜像纪念园、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共同主办。来自朱德故居管理局、泸州市博物馆、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况场街道办、江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况场中队、泸师附小城西学校等单位的代表和嘉宾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泸州市博物馆馆长张燕致辞

泸州市博物馆馆长张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泸州是朱德同志的第二故乡,是他革命人生的光辉起点,在这里他度过了思想认识从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的关键时期。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播者,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做好党的故事的“主讲人”,讲出质量,讲出水平。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深刻感悟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 

朱德故居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春兰致辞

朱德故居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春兰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朱德同志在泸州的战斗和生活以及与泸州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她表示,“弘扬朱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泸州和仪陇神圣的职责和使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凝聚共识,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进一步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进一步把朱德同志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讲好朱德故事,发扬好朱德同志“认真读书”、“努力工作”的优良作风,传承好朱德同志“革命到底”的伟大精神,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全体代表和嘉宾还现场聆听了微型党课《德耀中华福泽天下》和《家国情怀薪火相传》,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朱德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和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

朱德故居管理局讲解员代晶微党课教学《德耀中华福泽天下》

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讲解员陶明静微党课教学《家国情怀薪火相传》

《朱德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大纲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严格审核把关,共分三个部分十二个单元,通过300多张珍贵历史文献、文物图片真实再现朱德同志万里寻党的曲折历程,矢志初心、终身为党服务的革命生涯。

朱德故居管理局讲解员胡城乡为全体嘉宾讲解专题展览

朱德同志的革命生涯与泸州紧密相连。他曾长期在泸州战斗和生活,始终心系泸州人民和泸州的发展,与泸州人民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情,把红色泸州和红色仪陇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是朱德护国战争时期驻防泸州时的旧居,把此次巡展活动的第一站放在这里举行,是对朱德同志最深切的缅怀和纪念,延续了泸州与仪陇的历史渊源,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该展览还将陆续赴宜宾南溪、云南昆明、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朱德革命足迹纪念地巡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