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张桂梅校长带领师生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8-12 11:32 来源:攀枝花市文物局 分享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7月25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大厅里,传出阵阵清脆的歌声“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带领17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展陈最全、藏品最多的三线主题博物馆,全面展示和反映了中国三线建设的发生、发展过程,以全局的角度、历史的厚度、时代的高度,展现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张桂梅校长说:孩子们从没有来过攀枝花,带他们来看看,感受三线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一路看一路听,展品上的铁锈和划痕,如同战士胸前的勋章,无言地讲述着昔日的热血与荣光。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可贵品质深深地打动了师生。“在参观过程当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三线建设者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神,他们创造了如此多的工业奇迹,我觉得他们的这种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学生徐仕茜拿着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感想。

参观结束后,备受激励的师生们张桂梅校长的带领下通过唱红歌、舞蹈和诗歌朗诵等形式向三线建设英雄致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万疆》等旋律久久环绕

休息间隙,张桂梅校长对学生说:“我给你们每人买了一件文化衫……”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火红年华”文化衫上,一行大字赫然醒目:“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