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
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4:43 来源:四川博物院 分享到:

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展示我省红色文化底蕴,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庆市有关方面邀请,7月2124日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开进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现场

本次“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展览以“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精选40余件文物和近百件图文资料,“学党史,奉公守纪,规行矩步”“守初心,为民本色不改”“跟党走,传播深远镌刻铭心”三个单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川陕苏区武装斗争土地革命,以及根据地建设取得巨大成绩展览中“小平故里”“陈毅故里”“江姐故里”“歌乐山烈士陵园”等版块串联起川渝两地红色文化游线。

本次展览是流动博物馆的第121站,是首次赴省外展览。流动博物馆在“西洽会”中开展红色主题展览,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新探索、新场景、新途径,进一步拓展红色教育阵地,促进红色资源发挥重要作用扩大四川博物院在西部乃至全国文物展示展览的影响力

省政府党组成员田庆盈率四川代表团考察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参展企业代表和嘉宾参观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纷纷给予好评

第四届“西洽会”四川馆

参展企业代表参观车内展厅

参展企业嘉宾参观流动博物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