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共建教育基地,让博物馆成为党史教科书
发布日期:2022-08-02 14:45 来源:凉山州文广旅局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凉山州内博物馆在党史教育中的作用,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建教育基地。2022年7月19日至2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民族政策”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分别在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和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举行,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冕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等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队员参观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和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开启了挂牌后的第一次党史学习课程。通过参观博物馆、听红色故事,消防队员们对党的辉煌历程和民族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凉山州将以本次挂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纪念馆与消防救援等单位的合作,用好用活博物馆资源,让红色文化资源成为党史教育最好的教科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