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行业动态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第八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8 13:16 来源: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分享到:

近日,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举行了第八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为期10天,既有讲解技巧、普通话等专业课程,又有教唱红色歌谣、学写红军标语、打草鞋、纺线、拓片等趣味参与体验活动,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川陕苏区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幼小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烙下红色印记。

结业仪式,全体红领巾讲解员共同宣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诵读红色诗歌《巴山少年真能干》,齐唱红色歌曲《红军来了不受穷》,讲解员代表讲述红色故事《红军中唯一的女将领张琴秋》,博物馆老师倾情讲述《半截皮带一生的信仰》微党课。

接下来,各位红领巾讲解员将会利用寒暑假及双休日,分配到博物馆各个点位参与志愿讲解服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