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与四川省经济和信
息化厅副厅长顾红松会谈共同推动四川省
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8:56 来源:局博物馆处 分享到:

2020527日,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率相关处室拜访了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顾红松。双方就共同推动四川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进行座谈。

顾红松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基本情况。四川工业遗产资源丰富多样,三线建设工业遗产价值突出,有较好的保护利用基础。经济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工业遗产保护利用,重点开展了激活工业遗产、打造工业旅游、振兴传统技艺、强化宣传推广等工作。

王毅局长介绍了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支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情况,表示将加强与经济和信息化厅在遗产保护、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工业遗产的活化利用,擦亮工业遗产这一宝贵资源。

座谈会上,双方充分交流,就共同推动全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达成共识,将共同研究起草相关指导性文件,推动做好全省工业遗产的博物馆化、景观化和产业化转变,促进工业遗产旅游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