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省公安厅、省文物局
举行打击文物犯罪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20:57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202052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打击文物犯罪工作,省公安厅、省文物局联合在彭山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省公安厅刑侦局介绍了近年来全省打击文物犯罪的总体情况和工作进展,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公安局汇报了眉山市和彭山区在打击文物犯罪和文物安全保护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系统和文物部门密切合作、积极有为,在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文物违法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他要求,公安系统和文物部门要在情报共享、市场管理、文物流通、田野文物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要在文物追缴、移交、保管存放等方面探索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协助方式,确保文物安全。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首先向近年来在打击文物犯罪的公安干警表示敬意,指出文物部门与公安部门紧密配合是文物安全的制胜之道,要求文物部门积极作为,从文物鉴定、文物法律支撑、考古工作等方面给予公安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与公安系统共同建立起打击文物犯罪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扩大战果;文物部门和公安系统要进一步评估近年来打击文物犯罪的成果价值,加强打击文物犯罪成果的宣传。    


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江口沉银遗址和出水文物整理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