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行政执法案例
入选国家文物局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24 11:05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成都市文物局、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办理的“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擅自在四川省成都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广济桥保护范围内施工建设案”,成功入选国家文物局第三批全国文物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国家文物局在全国文物系统内进行通报表扬,并将获奖情况函告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在通报表扬中指出:“本案对基层落实文物行政执法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完善执法方式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该案例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国家文物局对四川文物安全和文物执法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不仅有利于促进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进一步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提高文物保护法治意识,切实落实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而且对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文物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形成文物执法工作合力,提升文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